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心理团体辅导——“非诚勿扰”恋爱团辅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赵香香 孙邦宇 浏览次数:

6月14日晚7点,“非诚勿扰”恋爱团辅在6号楼一楼团委活动室开展,心理学院研究生杨晓春担任团体辅导老师。

第一项活动是分成两队,玩”你画我猜“的游戏。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参与者热身,同时活跃气氛。游戏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有时自己猜不出对方描述的是什么。杨老师表示这就是游戏的目的:恋爱中的双方需要学会表达,及时消除误会和不解。

接下来,杨老师让大家设想恋爱中可能会出现的困扰,然后以此场景进行模拟,感受双方的心理变化,从而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法。通过角色代入,参与者学会了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

在第三个环节中,杨老师让每个人在白纸上作画,画出心目中和伴侣生活的场景,通过交流,分享自己的恋爱观念,杨老师适时给出建议。

最后一个活动是“爱情因素拍卖会”,每人有4000元的资金,可拍的恋爱因素有“财富、宽容理解、信任”等,大家根据需求积极竞拍。拍卖结束后,每个人分享了竞拍的原因,以及在恋爱中更看重的因素。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此次团辅的收获,并向杨晓春老师表达了感谢。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建立更健康的恋爱关系,掌握交往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