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开展劳动教育——数统学院2017级校园“共享单车整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以劳动教育为契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开展校园“共享单车整理”活动,该活动自4月中旬到六月初,共开展8次,参与人数80人,取得了良好反响。数统学院17级辅导员王奥林老师、武靖老师给予该活动极大支持。

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是华师校园中的共享单车及共享电瓶车随意摆放,影响同学们的出行且对校园环境造成了一定破坏,需要对校园内的共享单车及共享电瓶车进行定期整理。与此同时,也希望志愿者能够在整理共享单车的劳动中,服务他人、教育自己,弘扬劳动精神。

该常规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周五下午,活动时长为1.5个小时。招募人数为10人,分东、西区两个小组。由各小组负责人带领小组对校园内的单车进行整理。东区小组主要负责六、七、十号楼、学子餐厅、东一、东二食堂、东区宿舍楼、元宝山宿舍楼门前的共享单车和电车整理;西区小组主要负责图书馆、八号楼、国交、桂香园、阳光大厅、田家炳大楼、西区宿舍的整理。最后于东区小树林汇合,交还物资,并对当天活动进行反馈总结。

在活动过程中,由于华师校园中共享电瓶车较多、较重,小组成员相互帮扶,共同将摆放不整齐、跌倒在地的共享单车及电瓶车归放整齐。活动后期,加入了对私家自行车的整理,志愿者将随意摆放的自行车整齐摆放,同时在自行车在粘上便利贴,说明挪动自行车的意图,避免对他人造成困扰。

在对活动做调查反馈时,有同学说道:“通过公益劳动,将凌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整理整齐,虽然过程有些艰辛,但看到整整齐齐的共享单车就很满足,因为自己的一些小行动,华师可以变得越来越美好。也体会到了成为志愿者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