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心理团体辅导——生涯规划团辅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孙邦宇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2点,生涯规划团辅在6号楼一楼团委活动室开展,心理学院研究生费昕媛担任团体辅导老师,共有7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费老师先介绍了团体规则,包括尊重所有成员隐私、对团体内发生的一切要保密等。活动开始后,每个人先做自我介绍,然后开展了“你画我猜”的热身游戏,帮助参与者放松心情。

接下来是“价值观大拍卖”活动。每人有5000元的资金,拍卖最看重的工作条件,包括“稳定”“个人发展前景好”“薪水待遇”等。拍卖结束后,大家分享了拍品以及拍下的原因,由此反映出不同的价值观念。

下面的活动叫“探索之旅”,一共有6个各具特色的岛屿,参与者选择一处最向往的岛屿并解释选它的原因,再由费老师给出每个岛屿所代表的职业特点。这一环节可以帮助参与者发现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

接着,费老师请每个人画出自己理想的职业状态。画完后,每位同学分享作品并加以解释,通过交流,参与者发掘出自己对职业的需求。

最后,针对活动前每位参与者写下的择业疑惑,其他同学站在上帝视角,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向费昕媛老师表达了感谢。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规划适合的职业生涯,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