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7级脑力风暴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徐晓妍、吴书贵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6日上午,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级学科部在六号楼举办了头脑风暴决赛。本次比赛以四人为一组,展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旨在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感受数学中蕴含的乐趣,关注到心算的重要性,加强年级学风建设。数统学院辅导员王奥林、武靖受邀出席。

此次比赛共有两轮,为积分制,答对得分,答错扣一分,并设置抢答环节。第一轮比赛将会决出三个季军。第一轮比赛的题目分为四部分,其中包括鸡兔同笼问题、逻辑题、数字规律题以及一笔画问题。赛区分为三个赛区,每个赛区有两组队伍参赛。比赛如火如荼地举行,参赛选手们都大显身手、互不相让。在你追我赶中,大家都见识到了对方的过人之处,并发动脑筋尽力思考,不甘示弱。参赛选手们思考迅速,鸡兔同笼题目中展现自己心算的能力,夏康玮同学表示发现自己在这一方面的不足,回去会好好加强;在逻辑思维题中严密推理,一次次地推翻自己的答案又一次次地得到答案;在数字规律题和一笔画问题中更是展现了惊人的做题速度,每支队伍都不相上下,这也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的数学。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第一轮决出的三支获得季军的队伍分别为Bef队、试试嘛战队、NO斯三weiTEL队。其他三组队伍继续参加第二轮比赛,追逐冠亚军。第二轮比赛的题目分为抢答部分和必答部分。三个队伍都各显所长,互不相让,其中以统计班队表现最为突出,经常来个截胡让对手措手不及。在经过一番精彩的比赛之后,我们都是统计班滴队获得冠军,尽数归吾队和我脑残我都队获得了亚军。

本次比赛到此圆满结束。经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们感受颇多,张亚锦同学表示:“经过此次比赛,我对数学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数学不再是课本上枯燥的理论,也可以拥有有趣的灵魂,尤其是和队友并肩协作的快感和强烈地想战胜对手的心情都是平常学习所不能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