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开展“众焱计划”团干培训活动:肩负使命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4-05 作者:穆元媛 浏览次数:

4月1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旨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朱银赫、龚欣鑫、常耀华、主席龚勋、副主席宋夏、赵玥、郭鑫泽、任定康以及各部门干部出席此次团干培训。本次团干培训由组织部部长王思洁主持。

培训开始前王思洁进行点名,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团干培训的流程,并且表示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听讲,为后面的学生工作打下基础。培训伊始,由龚欣鑫为所有干部讲解了新闻宣传方面的知识,他从认识宣传、宣传途径、新闻定义、新闻价值、新闻撰写、标题导语、主题细节和主要媒体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了使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宣传工作,他就常见错误做出了具体分析,以便大家更好的运用。

朱银赫从学院团委基本情况、共青团基础知识和2019两会精神主题教育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详细讲解。为测试大家的听课能力,朱银赫讲解结束后对所讲内容进行随机提问。他说:“作为一个21世纪的共青团员,应努力树立‘五大意识’,担负‘五大使命’。”并且呼吁大家认真学习两会知识,并把它运用于生活实践中去。

宋夏为所有干部们讲解了月报、周报及请假条格式等三个方面的常识,着重强调了请假条的书写,并给大家展示了常见错误的请假条,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对于周记的书写,宋夏表示一定要用语准确简练,实际客观,尽量不带个人主观情感。除此之外,郭鑫泽给大家展示了报账方面的常见问题,对报账流程进行了着重的强调。他说:“报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旦出现错误就会导致个人承担费用,所以希望大家熟悉并了解报账的相关手续。”随后,他表示期待大家在后面的团干考核中脱颖而出。

培训最后,朱银赫强调“众焱计划”的名字取自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从而促进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更好地发展。至此,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