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邂逅美食 狂欢学子:数统美食文化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李姗珊 陈恺睿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美食文化节之“舌尖上的数统——让你的美食拼盘C位出道”于学子餐厅二楼举行。该活动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承办,以冷食文化秀的形式开展,共有38个小组参与了评比。17届团委学生会副书记闫岩,18届团委学生会主席龚勋,副书记朱银赫和副主席赵玥、任定康以评委的身份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准备了餐盘、一次性手套等物品供参赛者使用。待选手到齐后,主持人苏阳苗和范文蔚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流程,每组选手需在规定的四十分钟内利用自备食材制作特色冷食,制作时间截止后用三十秒的时间向评委介绍作品名称并阐述自己的创作理念,最后由评委打分决出优胜者并给予奖励。比赛设立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现场的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种类丰富的水果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特色满满的花式拼盘,蓝莓摆成的平面“小猫咪”、西瓜雕刻的“大鲨鱼”、还有用牙签穿过葡萄,并将其固定在猕猴桃上的“小刺猬”,每一个都栩栩如生。除了水果拼盘外还有自制寿司、简易西餐、营养奶昔等餐点,丰富的品类令人目不暇接。在整个过程中,选手们的参赛积极性都很高,评委们也走到选手中,与他们互动交流,了解作品的制作思路及完成情况。

制作结束后,所有作品依次置于评委席前进行评比打分。每组选手的作品都个性十足,创作的主题也各不相同,有的描绘美景,有的饱含情感,有的传递正能量。其中20号作品用水果排出字母“CCNU”与爱心的形状,以此来表达对华中师范大学的热爱;28号作品用刀将苹果刻成“玫瑰花”,将菠萝雕作“海绵宝宝的小屋”,精细的刀法引来评委们的连声赞叹,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点评完所有的作品后,评委们高度评价了此次比赛,表示十分惊喜于大家所带来的作品,选手们都十分具有创意,想象力丰富,整个活动不仅仅有美食,更是趣味性满满。

本次美食文化节在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宣传校园美食文化的同时,培养和发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意识,提供了一个增进同学之间感情的平台。比赛结束后,生活部部长张申琪说:“在春天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活动,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享受春日的惬意和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