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卓越班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6 作者:卢思君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中午,16级卓越班在6号楼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的主题为“分享寒假生活,展望美好未来”,卓越班班主任李书刚老师主持了此次班会。

班会第一项是分享寒假生活,大部分同学都围绕着“教学”、“阅读”两个方面来展开。由于找工作在即,所以大部分同学最重视的就是师范生技能训练,尤其是备课、讲课。整个寒假每个人基本上都认真学习了东芝杯的比赛视频,并且做好了记录。第二部分则是阅读,涉猎范围很广,从文学经典到健康营养再到教书育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得体会。其中,李哲晖同学说到:“通过对必修一到必修五数学教材的细致阅读、思考、研究,对于教材的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收入颇多。”

班会第二项是李哲晖同学分享湖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比赛经验。去年12月,李哲晖同学获得了湖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在准备过程中,李哲晖同学学习到很多东西,也发现很多问题。他谈到“首先,我们应该转变思想,从一个会做题的学生转向一个会教书的人,教书更重要的是引导。第二是培养核心素养,不要过于应试,其次,我们应该重视积累,要熟练掌握信息技术,要多看多学习教学设计,要学会在教学中渗透数学文化、数学史。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每个人都必须要有讲好课的渴望。

班会第三项是张凤婷班长介绍本学习的主要计划,充分考虑每个人的差异,根据每个人的计划去考评个人工作、学习。除此之外,每两周一次讲课、评课活动,并且需要上传教案到群中。除此之外,班长还着重强调了要多参加比赛,比如微课大赛、华文杯等等。

班会第四项是班主任李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一些要求和期望,“时不我待”是李老师的关键词,他强调我们首先要解决好组织问题,要求进步;其次是要重视竞赛,争取拿到二级教练员证书;要加强阅读,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最后,李老师强调我们要为毕业提前做准备,要练习排版、写作,提前准备好简历。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