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三一五权益展示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16 作者:李姗珊 陈恺睿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三一五权益展示日”活动在喷泉广场如期展开。本次活动由华大学生会维权与服务中心举办,各院权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展开。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弘扬同学们自觉维护权益的精神,解决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矛盾,更好地推动我校“和谐校园”的建设。此次活动中,数统学院通过多姿多彩的游戏环节,在为同学们普及维权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维权能力,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服务。

活动伊始,就有许多同学被现场精心制作的展板和丰厚的小礼品吸引而来。在数统负责人介绍了有关规则后,大家跃跃欲试,热情充斥着活动现场。富有神秘感的“猜灯谜”,趣味满满的“套圈”,考验专业知识的“看谁站到最后”,协作共进的“集体造句”,激起脑内风暴的“正话反说”以及引人深思的“连词成句”每一个简单有趣的小游戏都结合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内容,活动集乐趣与知识一体,让维权更加深入人心。

其中,在“套圈”环节中,通过踩气球获取问题的游戏设置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一改对维权理论枯燥无味的看法,积极参与作答,收获颇丰。游戏过程中,一位参与答题的男同学不禁回想起自己受骗的往事,“这个活动真的很有必要,权益问题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略显陌生,所以增强广大学生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如此才可以有效的避免悲剧的发生,如果能早一点接触到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在受骗后努力维权到底。”他说道。

如今权益问题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权益问题更是在高校中层出不穷,逐渐成为了当代高校大学生不可忽视的问题。本次活动各个学院都通过各种精彩新鲜的环节引导大家增强在日常消费过程中的权益保护意识,让维权之风行遍校园。数统学院权益调研部部长黄伟鑫表示,希望这个活动以一种有趣、大众参与的形式,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了解到“三一五”权益日,了解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有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在大学中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