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分享经典名著,追寻生命的意义——头雁计划培训班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8 作者:魏文学 庄夏云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头雁计划培训班常规活动“读书分享会”在六号楼一楼党委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开拓学员们的视野,注重阅读对心灵的沉淀,将不同感悟分享交织在一起,迸出思维的火花。

分享会期间,五名学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读书内容与相应的体会,包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心得体会,又介绍了东野圭吾的部分推理小说。同学们结合大学生活、专业学习及当下热点进行思考,活泼生动的语言和精心制作的PPT取得了台下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学员们分享后,张凡老师也讲述了她的读书感悟,并对读书分享会作出了总结:“我们头雁计划小组的读书会是一个常规性的活动,以后我们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读书会就是为了促进学员们思想交流碰撞,我们都要看看别人对待同一本书同一件事情的眼光。每一位同学都会有自己的读书心得,所以我们每位同学都要争取上台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真实感受,这无论是对培养成员的又红又专的思想品质还是对以后的个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读书分享会每位学员都充分准备,倾心聆听,这不仅仅是一次思想碰撞的交流会,也是学员们合作、交流、表达能力的一次完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