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漫说心语--反校园暴力”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8-12-08 作者:郝菲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第四届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暨“诚信点亮中国”湖北站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顺利开幕。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的“漫说心语——反校园暴力”项目成功入围展示行列,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院团委书记谢定一、副书记闫岩、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玉等10名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7年,在关注到系列层出不穷且性质恶劣的校园暴力事件后,数统青协组织开展了“漫说心语——反校园暴力”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贴近中小学生兴趣的漫画为依托,通过漫画走进学生心灵,聆听学生心声,希望使学生了解典型校园暴力的预防与应对措施,提升大众对校园暴力问题的关注度。两年来,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项目组邀请专业人士从四大校园暴力类型、现状及应对措施方面绘制原创漫画,制作相关文化产品。由志愿者向学生讲解漫画内容,传授反校园暴力知识。两年来,志愿者们走上讲台,协助开展“反校园暴力”主题班会,走进家庭,与家长亲密交流,同孩子进行“一对一”宣传。切实达成了了传播反校园暴力知识,树立中小学生反校园暴力意识的目的。

本次湖北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旨在联系志愿者、志愿公益组织、社会公益力量与受助对象,培养更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活动前期准备阶段,数统青协即积极开展了筹备工作,制作展架、准备宣传手册,打印主题漫画册等,意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对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对反校园暴力文化进行宣传,同时也欢迎各界人士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可行建议。

项目展出后,因其紧扣社会热点、形式新颖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前来咨询了解。在与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李明(化名)交流时,他提到他们有意在今后开展反校园暴力方向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希望能借此机会,与数统青协针对项目实施进行交流。同时他也针对“漫说心语——反校园暴力”项目的不完善之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活动影响力不够大,或许可以尝试在各大新媒体平台上发布项目开展实况,并结合《悲伤逆流成河》等相同题材的影视作品进行扩大宣传。

周玉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项目,传播了自己的文化,也接触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团队,收到了一些建议,这对于我们日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具有很大的意义。交流过程中也有团队向我们提出合作意向,我们也很开心可以和更多有热情、有爱心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将志愿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数统青协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