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小荷读书会读书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9 作者:李月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马列研究会举办的小荷读书会11月读书分享会在数统学院6号楼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马列研究会会长马煜婷主持,数统16级辅导员喻邱晨老师以及小荷读书会的全体成员出席并参与讨论。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一个游戏环节——“数字猜猜猜”。在这一环节中输的成员需要接受其他成员的拷问,比如曾经遇到过的最囧的事等等类似的问题。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回答,读书会成员之间的了解更加深入,并且成员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加密切。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读书之星分享”。在这一环节中,成员郑黎对《鹿苑长春》这本书发表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并且推荐了相关影片供大家观看。之后,成员王晓薇对《无人生还》这本书的情节进行了完整详细的分享,将故事中的转折、悬念讲得很到位,引起了许多成员的共鸣,大家也对这本书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

第三个环节——“奇葩说辩题讨论”。这个环节中的讨论主题是:消除悲伤的水要不要喝。其中正方表示,人世皆苦,那么多的人被悲伤的现实所压迫,现在有了一种消除悲伤的水,无疑是给那些人带来了福音,会让那些人忘记悲伤,重新对世界充满勇气,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喝呢?而反方则表示,生活正是因为有了悲伤,才会有欢乐,也正是因为经历过悲伤,才会更能体会到世间的快乐,如果喝了一杯消除悲伤的水,不仅会消除人类的悲伤,也会消除人类的欢乐,那么人与机器人还有什么区别?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吗?

在双方的激烈讨论中,本次活动走向了尾声。分享会不仅促进大家的交流,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