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 争做未来优秀教师:2017级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申墁烨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演讲比赛”2017级初赛于六号楼团委活动室顺利举办。本次初赛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数统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担任本次初赛的评委。

下午四点半,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常耀华介绍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流程,并介绍本次初赛的评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演讲的是来自1709班的柏露葭,她以“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争做先进教师后备力量”为主题,强调了作为师范类院校,每一位华师学子都应该认真学习教育大会内容,为将来成为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之后,1708班王文杰同学则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分析“大学生如何做到‘兴科教,科教兴’”的问题,他认为当大学生应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以此为未来的教育中注入更多创造力。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1702班的马玥从“教”的字形入手:“教”由“孝”和“文”组成,象征着教书育人不仅仅在于传授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求人民教师成为每一位学生的人生导师。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她提出师范生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倡议,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为公费师范生的董艳红,以“悟‘习’言,思教育”为主题,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对教育的新感悟。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都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后的所思所想,在场观众不仅对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有更多的了解,也通过各位选手的演讲有了更深的感悟。评委王奥林在比赛结束后表示,各位选手的表现都很优异,也希望各位选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依旧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终,陈婷、辛晨毓、董艳红和代静怡四名选手荣获本次初赛一等奖,且代表数统学院2017级参加院级比赛。宋夏、柏露葭、吴玉凡、程琳和马玥荣获二等奖,曾建珍、赵峰娇、王茂林、王文杰、白志芳和单天娇荣获三等奖。至此,本次初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