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深为师,品正为范:2016级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刘景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院2016级演讲比赛初赛在六号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比赛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此次比赛由金津担任主持人, 由16级辅导员张凡、喻邱晨,数统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杨冀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共有11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林琳、符祥凤、沙莎、聂亮亮四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年级参加学院决赛。

比赛伊始,金津登台介绍本场比赛的评委,参赛选手以及比赛规则。她强调:参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要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做到尊重评委、尊重对手、尊重结果。其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

符祥凤在演讲中深情讲述自己在支教过程中帮助男孩打开心结的故事,聂亮亮则以“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为主题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他说:“教育是未来的基石,只有做好教育工作,我们国家的百年大计才可以完美实现。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更应该砥砺品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不懈努力。”其他参赛选手们也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等主题展开自己的演讲,他们借用PPT等工具,用不同的方式诠释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理解。

在点评环节,张凡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她在对选手们表现优异的方面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其存在的不足提出改正方案。她对选手们说:“站上舞台就是强者,无论你们是否进入决赛,这次比赛都将成为你们人生的一笔财富。同时,我也希望进入决赛的同学,精益求精,在决赛中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杨冀则表示:“演讲是一门艺术,它不是对某一事实的复述,它是演讲者思想与感情融合在一起的完美展现。今天的每一位参赛者,都表现的非常优秀,因为你们在演讲中都投入了自己的感情,都将你们自己的理解感悟呈现给了观众。”

在赛后的采访中,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对自己来说是全新的尝试,不管结果是否理想,对自己而言都是一次成长。” 至此,2016级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