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6级卓越班第一小组赴武钢三中听课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朱婷慧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8点半,16级卓越班第一小组成员在武钢三中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听课活动,并与指导老师岑爱国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听课活动主要观摩了岑老师的《数列的通项》复习课。岑老师先给学生复习了等差数列、等比数列以及由数列的前n项和S_n求得的通项公式,再与学生一起回忆常见的三种递推数列的通项公式,让学生调动已有的知识经验。岑老师通过几个例题引导学生得出求特殊的三种类型的数列的通项公式。每道例题后都附以对应的练习,让学生应用所学过的方法以进行巩固。岑老师通过这堂课,将求数列的通项的方法这一零散的知识进行小结,使学生有效地掌握求通项公式的方法,对数列知识进行了初步的回顾与复习,为高考后续的复习做好准备。

课后,小组成员与岑老师进行探讨。岑老师回答了小组成员们提出的几个问题,指出复习课应强调重点概念,再对课本上没有的但学生之前学过的知识、做题时用过的典型的方法进行归纳小结。对于数列这一知识点,由于近年来高考全国卷中数列有关题目的难度下降,教师授课时难以把握该讲到何种难度上,但数列又是教学中能体现教师能力的亮点之一。岑老师指出,教师应兼顾这两者,把握学生能接受的难度。

通过这次听课活动,小组成员们明白应关注高考动向,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根据高考热点的变化来对复习课进行调整,同学们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