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广播操比赛:展数统英姿 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宋帅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广播操比赛在佑铭体育场成功举行,我院代表队统一穿着深蓝迷彩军训服,在广播声中成功完成了广播操的表演。本次广播操比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以及吃苦耐劳的顽强意志,展现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数院广播操代表队的队员们在比赛之前经历了艰苦的训练。国庆节假期结束后,辅导员谢定一就开始筹划广播操比赛一事,他要求所有女生都要参加训练,并且端正态度,把广播操的练习当成军训一样认真看待。为达到预期的训练效果,女生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左右就要在佑铭体育场集合训练,若训练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还会在中午和晚上进行加练,这极大地压缩了女生们的课余时间。与此同时,这样高强度的训练造就了一支实力强劲、精神饱满、充满活力的参赛队伍。

比赛开始,数统代表队是第一个上场的队伍。队员们先是昂首挺胸地走到绿茵足球场的中央,立正站直,双眼坚定地直视着前方。广播操从原地踏步走开始,共计七节,由曲伸、举振、转体、平衡、跳跃等各种动作组成,包含对上肢、下肢和躯干各部分的锻炼;统一的蓝色军帽、白色手套、橡胶军训鞋使得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十分整齐,这足以证明她们在平时的训练中真正地用军训的标准要求自己;扩胸运动时的她们两腿呈弓步,上身却仍然正直;她们的身体在体转运动中侧转成直角,双臂却依旧平行;跳跃运动里上下跃动的她们显得格外活泼开朗,充满了青春活力。

比赛结束后,苏阳苗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广播体操比赛的一些感想:“虽然有早起和加练,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大家为了数院的荣誉一起努力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广播操真的可以锻炼身体,还能让内心平静下来,让自己一天都挺精神的;集体活动需要每一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为自己是队伍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比赛的结果将于几天后公布。华中师范大学从去年开始举办广播操比赛,不仅是响应国家的倡议,更是为广大华师学子的身心健康着想,广播操不应该只是作为运动会前的一个比赛项目,而是要成为学生的习惯,真正起到强健身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