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8 作者:斯永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在六号楼团委活动室展开。此次主题教育主讲人为数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赵文慧,团委书记谢定一,副主席陈明炫、龚勋、严昕晨,副书记洪艺洲、闫岩等30名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座谈研讨和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旨在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五大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号召大学生关心国家发展成果。

本次主题教育以“纪念改革开放政策四十周年,学习发展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号召团学成员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特殊时期,更加关注时政,了解这些年来国家的发展成果,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勇做时代青年,努力将数院团委学生会打造成一个思想与时代同步、行动与潮流同行的组织。

座谈会上,赵文慧通过PPT展示带领成员们回顾了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了解了改革开放政策提出的时代背景。她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两会,更是实行改革开放第四十周年,举行此次主题活动既是对四十周年的一个纪念,也是对未来的一份展望。在研讨环节,郭泽睿针对所学内容作了发言,他说:“我们作为团学一份子,应该积极了解改革开放成果,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同时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主动学习,走在前列。” 他希望在座的各位通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回顾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和光辉片段,感受国家发展变化,努力做一个博学笃志之人,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在知识竞答环节,成员们先一起观看了关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就的剪辑视频。观影过后,主讲人介绍了竞答规则:本次比赛共设十个题目,成员们需通过抢答获得答题权,最终答对题目最多者获胜,而获胜者将会获得学院精心准备的精美奖品。成员们兴致高昂,积极参与,随着三、二、一的倒计时,竞答游戏落下了帷幕。团学成员刘金鑫获得了第一名,团委书记谢定一为其颁发了奖品,并与之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赵文慧总结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灵敏的嗅觉,走在时代的前列,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政策,努力将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