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纪念“五四”九十九周年 数统学子一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申墁烨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我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代表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数统学子的青春风采,表现了新时代青年“做人生强者”的数院精神。

本次纪念活动从上午七点开始至晚上十点结束,历时十五个小时,以“升旗仪式与参观橱窗展、团旗环校跑暨我与团旗合个影、重温入团誓词、五四表彰大会、桂苑之声五四专场晚会及2018‘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六个主要部分组成。上午七时,伴着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文华公书林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端正肃立,齐唱国歌,并在随后一同参观橱窗展览。

上午十点半,“承五四精神,做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团旗环校跑活动来开序幕,校团委书记杨臣、副书记麻旎将鲜艳的团旗交至旗手,环校跑正式开始,从佑铭体育馆到文华公树林,再到喷泉广场,数统学子高举旗帜,迈着洋溢着青春的步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全场红旗飘飘,不少路人不禁驻足欣赏。在环校跑的终点处——恽代英广场,数位佩戴团徽的同学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发出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声音:“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团员们的目光聚焦于团旗之上,满怀着一位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及使命感。

下午两点半,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正式开始,为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先锋作用,校团委对在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荣获“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数统学院学生会荣获“2017年度标兵学生会”荣誉称号,数统学院薛良平同学荣获“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称号,数统学院吴成峡书记荣获“重视共青团工作领导奖”,充分体现了数统学院在团组织建设上的重视程度,也激励数统学子在今后的团组织工作中更加努力。

五四系列活动在“志承五四,爱在华师”桂苑之歌五四专场晚会中渐渐落下帷幕,在“华中师范大学志愿服务社团展”环节,数统学院菁诚服务队队长左欣带领部分成员向观众们讲述了服务队自2005年走来的点点滴滴,左欣表示服务队成立之初至今不忘初心,一直秉承着“菁于志愿,诚于服务”的精神,场下观众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向他们的坚守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