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承五四精神 做时代新人”团旗环校跑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王若馨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承五四精神 做时代新人”团旗环校跑活动在华师校园内顺利举行。环校跑活动旨在展现华师青年学子蓬勃向上风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各学院学生代表及优秀团支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承五四精神 做时代新人”团旗环校跑开幕式在佑铭体育馆正门举行。所有参与人员按规定时间在起点处集合完毕并领取手持小团旗及贴纸,按照学院顺序摆放团旗并依次站好。随后,主持人宣布团旗环校跑活动正式开始,各院领队迎风挥舞手中的院旗。来自体育学院的表演人员为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艺术体操和啦啦操表演,主持人也不断活跃着现场的气氛,鼓励参与环校跑的同学跟随热身操一起活动身体。

表演完毕后,由校团委书记杨臣,副书记麻旎为本次团旗环校跑活动授旗。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明炫从麻旎手中接过团旗并成为环校跑的领跑人。待主持人说明环校跑路线以及活动注意事项后,全体参与人员从佑铭体育馆正门出发,迈出了环校跑的第一步。

环校跑队伍沿桂中路前进,绕过行政楼后和西区学生宿舍后重回桂中路,最后在喷泉广场集合。在桂中路上,队伍行进十分有序,同学们步伐一致,节奏统一。各院学生代表高举院旗,旗帜在风中飘扬,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参与人员在跑步时高喊口号,声音嘹亮,展现了华师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引来了过路同学们的注目。到达喷泉广场后,各院学生代表举团旗继续绕喷泉跑圈,其余参与人员在“我与团旗合个影”展板前合影留念。

在喷泉广场跑圈结束后后,环校跑队伍来到博雅广场参与航拍合影。参与人员按照草地上的标志与细线确定自己的位置,最终组成一个团旗图案。同学们对着航拍机挥舞着手中鲜红的旗帜,露出灿烂的笑容。航拍合影后,“承五四精神 做时代新人”团旗环校跑活动正式结束。

活动结束,此次团旗环校跑的领跑人之一陈明炫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参与团旗环校跑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也很荣幸能够扛团旗带领同学们完成环校跑。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华师青年学子的活力与朝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一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