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6级小荷讲坛第九期——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6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第九期“小荷讲坛”在8401教室开展。本期“小荷讲坛”由16级马列研究会会长马煜婷主讲,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与同学一起回顾五四青年节前夕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的重要讲话。

马煜婷同学以一段新闻小视频回顾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行程后,介绍了五四运动所包含的核心理念,即“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之后,她以自身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为例,联系习总书记在北大发表讲话时提出的“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观点,号召同学们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以身作则,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打好基础。

此次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对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有了更系统、清晰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拥有着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广阔的实践平台,要抓住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始终按照习总书记要求,为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