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郑英莹 浏览次数:

为督促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团委工作中,11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级辅导员王奥林带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于6201教室进行党的十九大学习活动。出席此次会议的有17级辅导员王奥林,数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组织部部长常未颖,副部长李靖轩、邹译槿以及全体团学干事。

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奥林主讲,他发言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首先,他通过视频向干事们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相关背景及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他还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现阶段同学们的政治必修课。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王奥林提出了几项建议。他指出,首先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多思多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从中国国情出发深刻领会其政治意义;第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需要运用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联系地理解,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和实用主义;第三要做实,在团委工作中真抓实干,每个干事要明确职责,找准工作方案,有条理地建设团委学生会。

会议的尾声,王奥林通过视频展示十九大期间七位常委重温入党誓词的画面,干事们深有感触。他再次号召全体干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团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