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数梦杯”创新创业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柏露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数梦杯”初赛项目,激发和挖掘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并搭建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和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决赛于11月25日星期六上午九点在6301教室举办,出席此次比赛的有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部门副主任、干事以及各团队成员。

本次决赛由干事胡誉骞主持。首先,主持人胡誉骞对各项目小组能晋级到决赛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对创新创业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他还向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和比赛具体要求。每个团队有6分钟的展示时间,每3个项目展示结束后,评委依次进行相应点评。紧接着,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作了重要发言。他提到,创业是一种思考、推理和行为方式,它为机会所驱动,需要在方法上全盘考虑。创业必须要贡献出时间、付出努力,承担相应的财务的、精神的和社会的风险,创新创业是充满激情的,也是充满困难的,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去。同时,他还谈到,经过初赛答辩和中期指导会,各团队对于自己本身所存在的问题有所了解,有所改善,期待各团队的精彩展示。之后,参赛的18个团队的负责人结合PPT依次从项目概述、市场分析、运营及推广、团队运作、可行性分析、风险与对策和盈利模式等多个方面对团队项目进行全面介绍。在项目点评环节中,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刘盟在对各团队作出正式点评前,都会询问各团队在过去的两周里对项目进行了哪些修改。大部分小组都对本组项目做出了很大的改进,保证了项目的可实施性,使项目更加完善与成熟,同时,评委们也指出部分团队在展示过程中尚存在不足,希望他们在赛后仍不断完善推进项目,为今后各种创新创业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比赛的最后是总结发言。主任郭泽睿表示,此次决赛中,大部分团队都对项目做了不小的改进,使得项目更加完善,感谢各团队对数统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团队在比赛后继续完善自己的项目,为明年的“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比赛做好准备;另外,比赛的相关结果也会尽快通知各团队。至此,“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的成功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为数院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展示平台,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本次比赛有利于选拔优势项目,为优势项目提供更多的建议和支持,并为明年的“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