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指导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5 作者:梁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数统学院“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项目的完善整改工作,提升已申报各项目的整体质量,使各团队在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指导会于11月18日星期六下午三点在6209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指导会的人员有院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副主任刘盟、周心玉、黄芝雯、孙雪莹,部门全体干事以及18支参赛团队的成员。

本次指导会由院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刘盟主持。首先,副主任刘盟对各项目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创新创业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紧接着,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创新创业的三大赛事——“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的相关内容,并就各创新创业比赛中的自主申报、项目初审、现场评选、项目评级、项目实施、项目中期检查及结构等多个阶段进行了细致详细的介绍。他谈到,我们数学专业的同学应多与其他专业的同学在创新创业比赛中积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的优势,努力实现共赢。此外,在项目的立项中,就要从小的出发点进行思考,最好能结合我们自身的专业,充分发挥数学这一专业的优势,真正要做到创新、新颖、有亮点、有特色。同时,他还通过介绍往届参赛的优秀项目,针对在团队项目的后续发展中宣传营销、提升竞争力等方面所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并指出部分项目计划书中存在计划书过于简略、内容欠缺、格式不正确等问题,希望各团队在指导结束后完善计划书的不足,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比赛的最后是提问环节。各个项目团队负责人踊跃发言,“橙子工作室”团队负责人针对项目申报类型、寻求合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副主任刘盟对此做出了充分的解答,建议他们申报服务类项目,并且可以尝试着与华师中科创业学院取得联系。提问结束后,副主任刘盟希望各团队负责人赛后能够结合本次指导会以及初赛中评委的意见,认真细致的修改自己的项目,争取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至此,“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指导会顺利结束。

“数梦杯”创新创业比赛指导会顺利举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一方面,它不仅为各个团队项目后续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指导,为各团队在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它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为选拔优势项目提供参照,更为明年挑战杯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