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袁铨 李娇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铨李娇5月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在晒湖养老院成功举行。武昌区晒湖社区爱心养老院院长周秀红,管理负责人杨萍,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院团委书记谢定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以及晒湖养老院的部分老人们出席仪式,本次挂牌仪式由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建春主持。

仪式伊始,主持人黄建春系统地介绍了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历史与发展历程,然后由李娇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自己在志愿活动中的感悟与心得,表达了对老人们的敬重和爱护。随后,老人代表蒋爷爷和江爷爷轮流上台发言。爷爷们尽管年岁已大,但是仍认真地准备演讲稿,一字一句真诚地表达了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与喜爱,以及对本次数统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的支持与祝贺。在老人代表们发言之后,院长周秀红发表了对志愿活动的感言。她首先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使自己再次想起了当时创建爱心养老院的初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为这些老人提供爱的港湾,给他们在晚年带来别样的温暖。接下来,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进行总结讲话,对志愿者们近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与鼓励,并指出志愿者服务是“大志大爱大数统”的具体表现,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紧接着,仪式进行最重要的一项,周院长与吴书记交接挂牌并合影留念。

挂牌交接环节后是轻松愉快的文艺表演。由两位志愿者带来的舞蹈《凉凉》,舞姿曼妙,轻盈优美,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赞扬。场上气氛正热烈时,蒋爷爷为志愿者们用电子琴弹奏了一曲《爱的奉献》,表达了他对志愿者们深深的喜爱。在最后阶段,蒋爷爷与志愿者们展开互动,由蒋爷爷弹琴,志愿者们唱歌,合作了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南湖秋月》。

至此,本次挂牌仪式圆满结束。本次仪式的成功举行是对数统学院志愿活动开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志愿者协会未来工作的极大鼓励,为日后志愿活动的规范化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