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团委深入开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20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洪艺洲)2017年5月1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于科学会堂301举办。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讲人为数院团委副书记蔡沈宇堃,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数院团委书记谢定一,学生会主席刘子延,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王燕。

此次主题教育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核心,旨在引领团学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增强广大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加强学院团组织建设,使数院团委学生会变得更好、更有力量。蔡沈宇堃在活动中强调: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点燃未来”。会上,蔡沈宇堃带领大家唱响了团歌,重温了誓词,全体青年们唱响了那久违而又亲切的团歌,重温了入团时那庄严的誓词,在团歌和誓词声中,团委学生会的团员们再次感受到令人激动的入团时刻,提醒自己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随后,秦思宇、汤益迦、郭泽睿、陈明炫4位共青团员进行演讲。他们围绕“一学一做”主题,立足本职岗位,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阐述了自己对合格共青团员的深刻理解,充分展现了全局党、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新风采,表达了共青团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祖国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号召全体团委成员们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成绩。副书记陶君博、王燕就四位同学的演讲分别进行点评。

最后,副书记蔡沈宇堃强调重申了团的领导机关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层团组织要从严管好团员队伍,执行好团的基本制度,增强组织活力;团干部要主动去“四化”强“三性”,切实担负起“组织、引导、服务、维护”青年的职能作用;团员要遵循团章团规,认真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增强团员意识和光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