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权益知识竞答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6 作者:袁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铨)5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知识竞答大赛决赛于科学会堂301举行。本次大赛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调研部主办,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子延,副主席黄振国,权益调研部部长潘睿,副部长楚若晨、沙莎出席本次决赛。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二十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形式分为轮流回答、题板答题、烧脑抢答三个环节,每一环节相应的淘汰得分低的选手,剩下的选手则晋入下一轮的比拼。在第一轮“轮流回答”环节中,负责人将20名选手两两配对,分为十组进行小组作战,组内两人轮流回答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记录各自回答出的问题个数以此来计分。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通过对题库的充分准备掌握及自己对权益知识的了解,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共有9名同学成功晋级。

在接下来的“题板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依然保持冲劲,思维敏捷,争分夺秒,快速地在题板上写出答案。本轮比赛赛况激烈,选手之间水平不相上下,最后共6名同学以微弱的优势成功晋级。在“烧脑抢答”环节中,比赛难度再次加大,这个环节不仅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更体现了选手的心理素质。题目所涉及的内容灵活多变,不拘泥于死板的书本知识,转而与现实生活相贴近,互联网购物等售后问题的正确处理方法也出现在比赛问题中。参赛选手张新辉凭借惊人的手速争得较多抢答机会;张晓明则厚积薄发,稳打稳扎;而其余四名选手也不甘落后,争先恐后纷纷抢答。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张晓明斩获一等奖,沈钰婕、黄冰洁获得二等奖,金津、季晶晶、张新辉获得三等奖。至此,本次权益知识竞答大赛决赛圆满结束。赛后,我们采访了冠军张晓明,“权益知识与大学生的生活密切相关,我认为此次竞赛不仅传播了正确的维权知识,也提醒了广大学生学习掌握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对大学生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张晓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