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普通话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郑钰久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1日星期六2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我最喜欢的教育名著(或格言)”为主题的普通话演讲比赛在6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目的在于提高师范生的表达能力和普通话水平。数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16届学生会副主席孙凡雅,华大艺术团主持队成员蔡珺恺、教育学院主持队成员刘丽平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学科部副部长张羽杰担任主持人。

参加此次比赛的师范生与非师范生共有15名。在主持人介绍评委与到场嘉宾后,数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致辞,他谈到,普通话是作为师范生必备的技能之一,希望大家珍惜本次比赛并获得理想的成绩。随后,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1603班的闫岩,他改编《雨巷》,讲述了他与华师相遇的故事,他深情地朗诵到: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消散了,甚至她的叹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

14级选手高怡音以“爱的教育”为演讲主题讲述了她对于《爱的教育》的独到理解,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她用强烈的情感、恰当的肢体语言,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演讲中她主要讲述了“爱的四部曲”——因材施教、亲友之爱、家国之爱以及爱的感受。“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而常常会被我们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同父母对于我们的爱。”高怡音如此说道。

邵思佳作为第十一个出场的选手,她制作的PPT让评委与观众眼前一亮。她以“还孩子一片自由天空——读《爱弥儿》有感”为主题,她认为“教育要遵循自然规律,要发展儿童的天性”是作者所要讲述的主题思想,我们不要剥夺了孩子快乐的童年,不要扼杀他们的天性,要遵循自然。

最后,经评委选定,高怡音、邵思佳荣获一等奖;关曦萌、荆婧、傅心雨荣获二等奖;丁彤彤、张新辉、崔思诺三人获三等奖,岳阳、闫岩等7人获优秀奖。前三名选手高怡音、邵思佳、关曦萌将代表数统学院参加“第六届湖北省普通话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