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17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3-14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艺洲)2017年3月14日中午12时30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于6201教室举行。此次培训主要介绍了各部门工作的制度和流程,旨在加强新晋学生干部对团学工作的理解,进一步促进数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开展。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蔡沈宇堃,秘书处秘书长毛宇晨及其他17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出席此次培训。

本次的团干培训命名为“众焱计划”。三人成众,三火作焱,这不仅象征着“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精神,也寓意数院团学将薪火相传,焱焱不熄。同时表达出全体成员将团委学生会建设成一个活力满满、团结有爱的大家庭的决心。

培训由秘书长毛宇晨主持。培训开始,秘书处先进行发言。副秘书长汤益迦介绍了周报的概念、意义、内容和要求,详细解释了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让新加入团学的干部们对周报的填写有了清楚的认识;副秘书长武钰敏介绍了工作周记的填写说明,简述了工作总结的填写格式和要求;副秘书长岳阳详细认真地叙述了考勤与请假制度、活动策划的注意事项、工作总结的填写格式、报帐单的填写要求以及奖状的制作和教室借用的流程;随后,秘书长毛宇晨补充了相关细节。秘书处对上述制度和流程的阐述规范了新干部们的工作,保证了将来各项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有序开展。

秘书处的制度培训过后,副书记蔡沈宇堃对全体成员进行了宣传培训。他从宣传方式与宣传核心开始讲解,加强了各位干部的宣传意识。接着则重点强调了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及其注意事项,并讲述了新闻配图的选用要求。蔡沈宇堃表示:“宣传工作对于各个部门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个部门的‘喉舌’,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最后财务外联部副部长赖帆讲述了报账的所需材料,并重点讲述报账的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不仅让干部们更深地了解到团学工作的严谨认真,也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为将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只有众人拾柴才有焰火焱焱,我们一定会认真严谨地完成每一项团学的任务,让数院团委学生会更有力量”,一位到场的干部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