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美食文化节初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14 作者:袁铨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铨)3月12日19时30分,数统学院美食文化节之“舌尖上的数统——皮皮虾,我们去拼盘”初赛于东一食堂二楼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承办,共50个小组参与了评比。15届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武靖、生活部长刘金敏,前校学生会维服副主任崔杰,16届数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莘钿,17届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子延、副书记陶君博出席了本次活动。

19点20分,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比赛餐桌上都备好了餐盘、一次性手套等物品。随着比赛选手们陆续到场,比赛即将拉开帷幕。选手自带的材料十分丰富,除各种水果外,有的选手还准备了寿司原料等。19时30分,在主持人朱勃宇和张新辉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作品制作时长为40分钟。比赛开始后,参赛组员们立刻忙碌起来。有的选手将草莓制作成漂亮的玫瑰花模样,也有选手用苹果切成不同样式拼成凤凰翅膀图案。比赛期间,主持人走到他们中,与选手们互动交流,随机抽选几组进行现场采访,了解作品的制作思路及完成情况。

制作结束后,所有作品依次置于评委席前进行评比打分。各组的作品除了模样个性十足外,作品名称也都是独具特点。1号作品取名为“荷塘月色”,该组组员以精湛的刀工展现了在月光下盛开的荷花,令人眼前一亮;21号作品名为“中国女排夺冠赛”,作品以面包片为基底,用圣女果和葡萄圈成场地,把水果外面的塑料网当做排球网,在视觉上带来了很高的冲击;31号作品则名为“我爱数分”,以此表示对数学的热爱;42号作品“小清新”展开想象,共创作了4盘作品参赛,表现在自己感受下的不同世界形态。

选手们创作的主题各不相同,有的描绘美景,有的表达心情,有的传递友谊。所有组的作品完成评比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他们高度评价了此次比赛,表示选手们的手艺都很精湛,且十分具有创意。在整个过程中,选手们的参赛积极性都很高,同时评委们也由衷希望选们能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到学院各个活动中去。至此本次水果拼盘大赛初赛阶段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不但让选手们充分地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数统学院活动精彩不断,敬请期待下一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