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报纸汇聚爱,义卖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11-06 作者:覃林柳 浏览次数:

【通讯员覃林柳】11月6日星期日早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报纸汇聚爱,义卖暖人心”为主题的义卖报纸活动,志愿者热情参与,为这微冷的清晨添上一份温暖。

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患有白血病的文华学院金融系读大四的何欣。9月初,何欣同学被确诊为白血病。医疗费用巨大却不在医保范围内的情况给她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对此,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组织开展义卖活动来帮助渴望实现主持梦的女孩。

11月6日早上六点半,负责人到北门领取了280份报纸。接着来到博雅广场与志愿者会合,与志愿者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给每位志愿者发了8份报纸,另有一份受助者介绍,以便让买报者了解本次义卖的目的。6点45分,清晨阳光熹微,略有冷意,志愿者却热情满满,踏着朝阳,分成三组分别到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北门、南门开始进行义卖。在每个地点的志愿者又分成两人或一人的小组,到早餐店前、天桥旁、人行道上向路过的行人售卖报纸。行人走上前买报时,志愿者立即柔声询问买报纸的数量以及所需价钱,并及时找零,在行人离开时致以真诚的感谢。当然有不少行人与志愿者擦肩而过,却没有购买报纸,志愿者也常常主动向行人打招呼,向他们介绍义卖的目的,很多行人深受感触,纷纷找出零钱和志愿者购买报纸,志愿者的一声声“谢谢”让带着冷意的早晨添上了温暖。偶有带着迷惑的眼神的孩子上前询问志愿者在做什么,又问“白血病是什么?”志愿者都带着微笑一一耐心解答。孩子们认真聆听后十分积极地让家长买报纸来帮助患病的姐姐。一小时的义卖报纸活动最终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圆满结束,筹到义卖款306.5元,钱款虽少,但爱心满满。

这次义卖报纸活动在温暖的朝阳下结束,志愿者积极、耐心的工作态度很好地诠释了志愿精神,收获了经验和锻炼了交流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为帮助患病的同学筹到了爱心款。希望会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共同帮助这位患病的同学早日度过难关,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