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团干培训聚焦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16-11-07 作者:黄兆婕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兆婕)2016年10月22日,数统学院辅导员李晨烨老师于6201教室进行了主题为“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报告。团委副书记张子规,院组织部部长章安,副部长陆璐、陶君博以及全体干事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她表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不是一个距离同学们的生活很遥远的会议,会议中提出的指导思想将是社会生活的风向标。” 接着,她为同学们播放并讲解了十八届六中的会议片段,使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各项进展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这也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在提到从严治党时,李老师引导同学们关注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上对从严治党的重视:“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必须从严治党,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她教导同学们,不仅是国家要如此,我们每一个组织内部都要如此,严格要求、严格治理,要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最后是交流环节,干事们向李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老师耐心为他们解答困惑,对同学们的收获感想也做了一一点评,讲座在同学们积极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作为“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的思想教育培训,为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