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权益部开展315维权展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6 作者:蔡沈宇堃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沈宇堃)3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部配合校维权与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宣传维权知识的315维权展示日活动。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而大学生是社会的后备军,维权意识进校园必不可少,为了更好地宣传维权知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部配合校维权与服务中心举办了这次315维权展示日活动,本次315活动的主题是“新消费,我做主”,希望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在活动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部在网上查询了一些大学生防骗小知识,并印成宣传单现场发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准备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部的日常工作,让大家更加了解权益部,提高权益部的影响力。早上9点左右权益部在生活部的帮助下从数统学院团委活动室搬帐篷和桌子等物品,摆好活动所需物品。上午十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数统权益部负责抽签答题赢奖品,横幅签字和发放宣传单三个活动。抽签答题赢奖品规则十分简单,按抽取出来的签答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十道题,答对一题记一分,最终按照自己最终得分选择奖品,这一游戏深受大家喜爱,过往同学都积极参与。大家纷纷在写有“法制宣传靠大家,权益保障你我他”的横幅上签名并且写下对学校权益方面的一些小建议,同时也耐心阅读315活动宣传单。中午一点半左右这次315维权展示日活动圆满结束。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部用新颖有趣的方式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让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学到许多消费者维权保护有关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宣传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权益部,达到了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