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大手牵小手——15级开展民族“伴飞”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4 作者:王莹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莹2016年3月4日星期五下午三点,数统学院15级辅导员徐芬老师带领本年级少数民族同学至华师附小幼儿园中三班组织民族“伴飞”活动。此次活动在大家辛苦的节目筹备下与现场小朋友的积极合作中顺利展开,增强数院15级师生们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并加深各民族同学间的友善情谊,同时使小朋友们学习民族知识和接触民族多彩文化。  

活动初期,徐芬老师向可爱的小朋友们介绍有关少数民族的知识并简单提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又融洽。一番初步互动后,少数民族同学身着各民族特色服饰,进行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与游戏活动等。首先是美丽的苗族姑娘头戴苗族头饰,并教小朋友一些简单的常用苗语,奇怪而充满乐趣。然后是三位蒙古族女生婀娜多姿的蒙古族舞蹈表演,现场的老师与同学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赞语不断。紧接着六位漂亮显眼的维吾尔族姑娘也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舞技娴熟,笑容迷人。小朋友们也满脸笑容,浓浓的民族团结情谊融入现场所有人心里,温暖而快乐。最后便是身着清朝格格服装的满族女生上场,从容展现满族姑娘步宇间的高雅气质,并即兴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满族传统步伐。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各民族百花齐绽,各领风骚。

活动中期,大家欣赏完精彩的少数民族舞蹈表演后,有趣的游戏活动便开展了。满族姑娘介绍了满族特产驴打滚,之后便分发给每位小朋友品尝美味,嘴巴里是甜甜的幸福。然后同学们帮助小朋友穿上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少数民族服装。辅导员还带领大家一起唱起了儿歌《春天在哪里》,大手牵小手,共唱民族乐。

临近尾声,大家排齐站在一起合影,大大的笑脸挂满了温馨的小小教室。虽然历时两小时的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民族之间的沟通让我们更加懂得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意义,小朋友们也初步认识到少数民族的有关知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各民族同学将加强情感交流与学习工作互助,使风格迥异的少数民族文化与民族风情更广泛地传播发扬。数院15级民族“伴飞”活动也将继续顺利开展,让更多的人融入民族大家庭里,用心去感受浓厚的民族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