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高数辅导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5-12-13 作者:鄢大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鄢大力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高数辅导进宿舍,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接近了尾声。

这次活动由华中师范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3级和2014级的志愿者们在东六活动室为前来咨询数学问题的学子解答疑惑,辅导他们学习大学数学,其内容包括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数学分析,线性代数等。从一开始开展这个活动,志愿者们就充满着热情,每天值班的志愿者都早早的去到东六活动室,等待着前来问问题的同学们,随着活动的开展,各种早期问题逐步完善,比如活动的前期,宣传这方面有所欠缺,每次问问题的同学基本都是来自数院,为此2015级辅导员陈国威老师提出要创建一个网上报名平台,还创建了一个高数辅导的交流群,这样一来,线上和线下一结合,弥补了之前宣传不到位的欠缺,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积极地在网上与志愿者联系,交流群里也交流得非常积极,东六活动室因此又多了许多来寻求知识的同学。为跟上活动的进度,搜集志愿者与被辅导者心得与感受,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负责人专门准备了一个笔记本,来记录志愿者的感受和被辅导者的期望与建议,与此同时还专门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志愿者证,让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可以很快的找到志愿者进行辅导。

临近期末,高数辅导的活动渐渐接近尾声,但是同学们依然积极地去活动室寻求帮助,在交流群中,每天也有许多同学在讨论问题,这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风气,也正是开展这个活动原本的目的,根据在笔记本上的记录来看,被辅导的同学对此活动还是非常的支持,希望这个活动越办越好,而志愿者们则是希望将自己学到的东西都教给学弟学妹们。

高数辅导这样的活动既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困境,提高他们学习高数的兴趣,让他们更加充满信心,更好的学习其他科目,还有助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所以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周末的时候去到东六活动室请教志愿者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在下一学期更好的为大家服务,达到志愿服务暖人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