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14 作者:周泽奇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数统学院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校团委陈志老师,院团委书记谢定一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上午9点,首先由数统学院啦啦队成员为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热舞。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第一环节PPT展示,六组选手分别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精彩的PPT,并作了精彩的演说。一组选手的淘益淘,二组选手的NIUNIU,三组选手的浣溪沙,四组选手的IN YOUR WAY, 五组选手的袜子收纳盒和六组选手的"帮你学"一次次吸引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眼球。他们用创新的思维向现场观众和评委构划了自己的职业梦想。小组PPT展示全部结束后,游戏“快乐传真”开始了。上场选手们用他们的肢体动作来表达歌词的意思,虽有难度,但他们都猜出了歌词并领取了小奖品。

到了第二环节,各小组用短话剧的形式展示本组的创新创意作品或商业计划。每个小组都十分巧妙地把创新创意作品与精彩话剧结合,十分生动的将他们的创新思想以话剧的形式展现了出来。参赛选手们创新到了每一处。继精彩的PPT展示、话剧表演之后,本场比赛到了第一次微信抽奖的时候,同学们踊跃参加,最后共有五位幸运儿获得了奖品。

第一次微信抽奖过后,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各小组选手们对自己的产品或商业计划进行推销,以引起现场观众,大众评审和评委的兴趣。五十位大众评审一次上台为他们支持的小组打分。随后第二轮微信抽奖开始,四名幸运儿获得了奖品,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已出来。

最后,主持人揭晓了比赛成绩,第三组选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四组选手获得了第二名,第二组选手获得了第三名。

这个时代为我们青年提供了创业、创新、展示自我,建功成才的广阔舞台,它期待着我们年轻的一代发挥自己的潜力,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进展风姿,共同开创祖国美好的未来。今天所有参赛选手,无论成绩如何,他们都告诉了所有青年的一代:青春的张扬,凝聚的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无比向往与自信的创业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