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财会技能月系列之---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 浏览次数:

财会技能月系列之---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演练

4月17日由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全系同学参与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在9112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于上午八点正式开始,上午持续时间4小时;下午自一点持续到6点,晚间从7点延续到九点。本次大赛以一家已经营若干年的生产型企业为背景,将参加比赛的同学分成5组,成立由CEO领导下的虚拟公司;每组7-9人,担当公司中的高级管理层重要职位,及企业总裁、财务总监、财务助理、运营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企划部总监。各位决策者需要根据市场预测,行业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等手段将原有的产品技术相对落后,盈利能力薄弱的企业带出困境,寻找商机、生机。企业在连续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从中要不断面对同行竞争对手、产品老化、市场单一化等重大挑战。具体经营时,以“筹码”为“价值载体”和“价值标记”,通过沙盘模拟体现企业现金流量、产品库存、生产设备、人员实力、银行借贷等企业运营指标。

通过此次沙盘模拟大赛,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企业实际经营过程中战略决策,财务决策,产能预估,销售分析,物料需求分析等企业重要决策体系流程与运营模式;增进了同学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强化了同学们实际动手能力。让同学们真正感知企业经营实况,在实践中学会团队协作,学会群策群力。

伴随着我系学生工作全面开展,坚持贯彻“建设·发展·服务·创新”的宗旨,致力于拓宽同学视野、激发同学求知欲、培养一种善思笃行的习惯,我系学生工作在徐毅老师带领下正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