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你为母校留下什么 ——记数院06级“毕业纪念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晋向东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门前锣鼓喧天,人声鼎沸,06级的同学们手持工具,兴高采烈的开展种植“毕业纪念树”活动。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李端阳、06级辅导员晋向东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针对06级同学所开展的“我为母校留下什么”系列毕业生教育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让毕业生给母校留下一片浓荫,在母校为毕业生留下一份牵挂。活动中,李瑞阳老师发表了讲话,他说:“广大毕业生同学心系母校,心系我院,在临近毕业之际种下美丽的紫薇和紫玉兰树,反映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对数院的留恋之情。我院06级同学在校四年期间学习刻苦,表现优异,有60余名同学被国内外各名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有更多的同学将走向三尺讲台从事教书育人工作。在同学们即将离校之际,在桂子山、在我院旁种下棵棵小苗,这无疑具有很好的绿化价值和很高的纪念价值。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牢记母校教诲,爱岗敬业,像棵棵小苗一样扎根大地,茁壮成长。也希望同学们时时记挂着桂子山,时常回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一天天长成栋梁之材。”
据悉,本次植树活动获得了学校园林科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共种下了21棵树木。活动结束后,06级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一直想为生活了四年的母校留下点什么,现在终于有这样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