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干部数院干部培训第一讲 提高新闻宣传能力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邓雪芹 浏览次数:

数院干部数院干部培训第一讲 提高新闻宣传能力
4月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在九号楼9201教室首次开课。特地邀请已成为上海世博会150名特约记者之一的孙尚学长为学员讲课,他围绕“新闻宣传的意义与能力”,给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
“沉默的金子不一定发光”,首先孙尚指出新闻宣传的意义。他以具体的新闻事例,如:武汉晨报对华师“百米世博长卷”的报道,华科文华学院报道的“五成大学生吃不净碗中餐”等,到处新闻宣传的意义:繁荣校园文化,还能引导校园舆论,他说:“新闻宣传是树立院系、学校乃至国家的生命要道。”
接着,孙尚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做新闻。他结合自己几年的经历、体会,从加强新闻敏感度,关注学校、社会新闻,把握时代脉搏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特别指出要“抓住新闻的亮点”,之后补充了一些注意事项。
上课期间,学员都认真听讲、做笔记,由于孙尚准备了很多,课堂延长了十几分钟,学员仍然认真听讲,没有一个离开。课后一同学在谈到自己的感想是说:“孙尚学长准备得很充分,讲得也很有激情,我学到了很多新闻宣传的知识,很期待下次的课。”
培训第一讲 提高新闻宣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