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统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听党课、学党史、话初心、促成长” 主题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瞿莉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4日下午五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六号楼6401开展了小组主题研讨活动,各小组围绕“听党课、学党史、话初心、促成长”进行主题研讨汇报展示。本次活动由班主任崔雅雅主持。

第一小组讨论的主题为“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和“疫情时代,谈党员在群众中的价值引领与作用发挥”,针对第一个主题,第一小组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自信”入手,强调党员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使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努力;关于第二个主题,第一小组成员陆国龙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三个优秀党员的感人抗疫事迹,表明党员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最后,伴随着一段音乐,第一小组全体成员带来了诗朗诵《因为有你们》。

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讨论的主题为“如何正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牢固树立‘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疫情时代,谈党员在群众中的价值引领与作用发挥”,第二小组成员根据这两个主题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出十个问题,组员依次上台为大家讲解,最后,第二小组表示,虽然学校生活相对安全,但仍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随时做好准备迎接挑战。第三小组成员以讲故事的方式从“什么是四史”、“为何学四史”、“如何学四史”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随后,小组成员讲解了两则疫情期间的优秀党员事迹,强调虽然我们还不是党员,但依然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四小组讨论的主题为“结合2020战‘疫’,谈谈坚定‘四个自信’”,小组成员分别从“站疫成果”、“四个自信”、“以中国战疫坚定四个自信”三个方面展开讨论,随后,小组成员对“疫情中祖国的伟大政策”这一主题进行依次发言,最后,第四小组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都永恒主题。

第五小组讨论的主题为“如何全面了解和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们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引入主题,随后,小组成员分别从“教育决定着今天的人类,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十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

第六小组的主题为“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小组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等方面展开汇报,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发言,第六小组成员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增强责任之心和忧患意识。第七小组的主题为“站疫先锋 党员本色”,第七小组向大家分享了疫情紧急时期三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随后,小组成员结合主题依次上台发表感想,最后,以一个集体诗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结束汇报。

第八小组的主题是“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第八小组采取线上汇报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的张桂梅,“抢险冲锋在前,扎根基层为民”的李夏,“把一生奉献给祖国的‘布艺’院士”卢永根三位优秀党员的伟大事迹。

第九小组的主题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个人理解与看法,最后,小组成员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发展对象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身上担负的历史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第十小组从“党史”、“优秀精神”和“学党史,悟精神”三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至此,数统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听党课、学党史、话初心、促成长”主题研讨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