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疫情不阻人间信仰 学中感悟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陈艺灵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为深入了解抗击疫情过程,体会抗疫精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组织第9期发展对象在6401教室集中观看抗疫系列纪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中的《脸庞》、《武汉来信》和《防线》。

《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是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范士广执导的六集新闻纪录片。该片从奋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视角出发,讲述了武汉与上海两地医护人员与患者们的鲜活故事和感人细节。数统学院党委挑选了其中三集作为影像教学,希望通过影像教学正面影响学员,进一步使学员坚定个人信仰,提高数统学院发展对象整体质量。

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在纪录片中感受到了医生的信仰,目睹了医患之间传递的希望,体会了青年身上的巨大力量,感受到了为抗击疫情这条防线上所有战士身上的 “温良”。辜鸿铭先生曾经为北大的学子讲过中国人的精神,他说:“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一种东西就是温良,而这种温良延续到现在成为了我们在困难来临之际的力量。”这种温良体现在医护人员身上的就是同感,是大无畏,是对病患的祝福,是信仰的传递。信仰的传递,不单单是医护人员传递给患者的,患者也向医护人员传递信仰。很难想象在患上一种未知的、顽固的病毒时,患者面临的那种绝望和医护面临死亡的那种无能为力,但是对生存的渴望与努力仍然在医患之间传递着。这种希望和坚韧深深触动了在座的各位发展对象。

影片结束后,发展对象陈思颖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一批发展对象,我相信大家都为疫情期间的各种故事动容,都在疫情期间坚定了入党的信念,端正了个人的入党动机。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牢记伟大抗疫精神,在未来的抗疫战斗和建设祖国的过程中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在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中也有不少学员与陈思颖同志有着相同的感受,相信通过观看这次影像教学,各位发展对象能够端正个人态度,更有干劲有冲劲地进行后续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