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田俊副书记为第9期发展对象进行第三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李海艳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数统学院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让发展对象深入了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保证发展对象系统地学习与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励发展对象树立远大教育事业理想,2021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讲授了主题为《教育兴国,人才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导学》的培训课程。第9期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此次培训课程。

培训伊始,田书记先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回顾了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百年奋斗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此过程中,田书记以人民日报刊登的十个故事为主线,分享了“1977年,我考上大学了”的尤劲东、“教育改变了我的命运”的扎西祝玛等人的故事,介绍了“9+3”免费教育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等政策,展示了近七十年以来我国办学条件、农村软实力的变化,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我国的教育发展道路,不仅如此,田书记还联系我校的优师计划等实际情况介绍了教育最新变化,鲜活具体地向发展对象展示了七十年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显著成就。

接着,田书记重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田书记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坚持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开辟了理论指导实践新境界,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随后,田书记结合“十四五”期间,我校“坚守师范教育初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关于教育的方向,介绍了要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主业,要在合格教师、卓越教师、未来教师三个方面领先等目标的具体内涵,这些内容都对在座发展对象具有深刻的启发性。

最后,田书记向在座发展对象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提升道德修养;六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田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烈在座发展对象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的新青年,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次培训课程顺利结束,相信参与培训的发展对象都受益匪浅,能够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理解,深刻把握其中的深刻内涵,对未来走向教育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