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刘成竹书记为第九期发展对象进行第一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周海倩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做好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11月1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培训在六号楼6401举行,院党委书记刘成竹为本次课程的主讲人,课程内容为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

首先,刘成竹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功能、定位和历史沿革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我们应学好党章。随后,刘成竹向全体发展对象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强调总纲是党章的核心部分,学习党章要先学好总纲,要求全体发展对象要深入理解总纲的各部分内容,并分析不同内容之间的逻辑联系;同时他特别强调党章中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种权利,要求发展对象严格按照党员条件要求自己。其次,刘成竹对党章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性地讲解,使全体发展对象对党章发展历史中极具代表性的阶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对党章的概念、内容、功能和地位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更加充分认识到党章的重要意义和地位。

最后,刘成竹以小组诵读的形式使全体发展对象参与党章的诵读,并共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刘成竹强调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做到五个结合,他结合自身经历谈起了严格要求自身的必要性,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同学们深受感触并进行了严肃的思考,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