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刘成竹书记为我院第八期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晓盈 杨玉婷)5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6401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数院党委书记刘成竹,讲授内容是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首先,刘成竹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做出两个提醒:注重疫情防控以及提醒大家关注天气情况,注意自身安全。刘成竹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发展素质。培训中,刘成竹从党章的修改背景入手,强调党章具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修正版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等内容加入其中,有利于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随后,刘成竹解读了党章的重点内容,对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党章的基本架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同学们对党章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就总纲部分重点讲解了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历史成就和所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新时代的战略方针。刘成竹还用了四个“新”巧妙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的这一新亮点。

最后,刘成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大要求、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章指明了方向。同时,刘成竹还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做到五个结合,他结合自身经历谈起了严格要求自身的必要性,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同学们深受感触并进行了严肃的思考,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