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侯梅玲老师为第八期发展对象进行第四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6日早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课程在6401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梅玲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侯老师脉络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四史,同学们收获颇多。

侯老师把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作为课程的开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视频中以党的口吻说道:“历史选择了我,人民选择了我,我一刻都不敢懈怠。”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由党带领我们走向新生活是必然结果。

随后,她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主要贡献,分为建党与建国、改造与建设、改革与开放三部分。

在建党与建国中,侯老师罗列了近代以来几场重要的战争和中国签署的条约,依次介绍了中国在被瓜分和宰割后,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从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到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在屡次失败和不断的探索中步入正轨。通过影片的形式,侯老师向我们展现了当时同学的风华正茂以及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时激动人心的景象。在改造与建设和改革与开放两部分中,侯老师简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重大贡献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三个阶段。

最后,侯老师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同时也希望青年一代的我们能延续中国共产党的辉煌。至此,数统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课程圆满结束。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大家对自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