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华中师范大学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于7号楼7302教室召开,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第二分党校班主任曾爱华、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书记徐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办主任王海龙、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带队老师徐世桂及中国农村研究院带队老师李杰。

活动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进行第二项,董俊敏介绍与会领导、老师。活动进行第三项,孙永祥进行动员讲话,首先他对所有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在建党100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学党史,务实事,希望所有预备党员能够有所收获和进步。

为了使所有预备党员明确此次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他从培训的意义、党史的学习要求以及最终的行为结果表现做出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应作为特色发展起来,明确政治上的坚定是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将党史理论学习和政治行为贯穿起来,明确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更新、自我提升。百年党史是一份艰苦奋斗的历史,预备党员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必不可少的环节,此次预备党员培训不是一次简单的培训,而是一次严格的党性沉淀,通过学史增信,以实际行动扛起时代责任。

活动进行第四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行第五项,学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欣雨发言。她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共产主义青年,我们要扛起时代的责任,增强自身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既有饱满的热情,又有求是的作风,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李杰强调预备党员培训班是增进预备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提高预备党员理论素养和政治思想水平的途径,预祝所有预备党员顺利结业。至此,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