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观专题展览 学抗疫精神 ——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支部共建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参观学习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客厅“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社会实践的形式展开。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铭歆带队,本科生宋夏、蒋慧敏、胡一心等35名学生党员共同前往参观抗疫纪念馆,学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品质,弘扬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

初入展馆,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从全局出发,明确方向,运筹帷幄,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必须打赢疫情保卫战的信心。

深入展馆,支部成员们依次参观了7个展厅,不仅有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做到统筹全局,而且有医务人员在一线与病魔较量,落实疫情防控,更有数不清的抗疫故事令人敬畏与感动。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时间向湖北派出中央指导组,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第一时间为湖北保卫战提供科学指引,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场上,湖北省18万个基层党组织,387万名党员冲锋在前,58万名党员下沉社区,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服务队7万多个,火线发展党员1900多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到一线。

离开展馆,支部成员纷纷就展览发表自己的看法,第三支部蔡林灵说到:“从墙上的两个关键环节、三个全覆盖、两个闭环、四应四尽、五个保障的有利措施到玻璃柜里陈列的一封封感人家书,再到各个救援队和军队奔赴战场的场景重现,无不展示着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勇敢的民族。身为党员的我们更应当具备在国家遭遇危难前挺身而出的自觉性,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社会实践,三个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一方面感受到伟大抗疫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高度荣誉感,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毕业年级党支部的相互交流与集体建设。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各支部成员会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