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统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4日下午一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九号楼9401开展了小组主题研讨活动,各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研讨汇报展示。本次活动由带队老师高玉洁主持。

第一小组讨论的主题是如何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一小组同学分别从回望过去、立足当下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汇报。第二小组讨论的主题是如何学习抗疫英雄,争做合格党员。他们选用了四位疫情期间的代表人物,钟南山,张定宇,黄锡璆和张海波。谈到要争做合格党员,明白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要有奉献意识;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学以致用。

第三小组、第四小组、第五小组和第六小组也都谈到了如何学习抗疫英雄们,争做合格党员。第三小组的骆立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谈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第三小组还带来了他们的诗朗诵《诵祖国,我是你的一颗心》。第五小组展示了每个同学在讨论中的发言。第六小组强调了抗击疫情时的中国力量,列举了许多例子来说明中国速度,仅用十天完成建设火神山医院;两天内建成5g基站,为超高速实时数据采集、远程会诊打下基础;并且由第六小组成员常耀华和龚欣鑫带来了诗朗诵《武汉,祖国母亲对你说》。

第七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展示汇报活动。首先用视频回顾了近现代史的三件大事。强调学习抗疫英雄,牢记时代精神。列举了武汉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陈德春的例子。疫情期间,还有许多民警们像陈德春一样奋战在全国各个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日每夜不辞辛劳,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他们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第八小组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建国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尤其是经济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国力持续提升。然后介绍了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与事迹。第九组首先带来了诗朗诵《沁园春•长沙》。然后再结合疫情期间先进个人的事迹,强调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我们永远在路上。要向抗英雄们学习,不为牺牲,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

第十小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分别从学习抗疫先锋,争做合格党员以及在两个一百年目标面前,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两个方面来进行研讨和展示。第十小组发言人郭鑫泽强调,我们要知道并且达到伟大领袖对青年一代的教诲和期许。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第十一小组和第十二小组都结合了学习抗疫英雄,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进行了汇报。十二小组在讲述优秀抗疫个人的时候,谈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校友华雨辰,并且带来了诗朗诵《樱花依然盛开》。

最后带班老师高玉洁对今天的小组研讨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她对每个小组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根据每个小组的展示情况进行了总结。此次研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