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参观恽代英广场,找寻革命印记——数统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六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陈同科 浏览次数:

10月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六组全体成员在组长龚勋和宣传委员陈同科的带领下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广场进行参观,感受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

恽代英,生于湖北武昌,原籍江苏武进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黄埔军校第四期政治教官。恽代英于中华大学毕业,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1920年创办利群书社,后又创办共存社,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恽代英的母校中华大学已更名为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上,校园的中心广场中,一尊汉白玉的恽代英雕像格外醒目。一袭长衫、清秀儒雅的青年恽代英,配戴眼镜,手持书本,目光炯炯有神。恽代英广场已经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爱国主义和红色革命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每年五四青年节都会在此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首先,小组成员来到了位于华中师范大学本部校区喷泉广场旁边的恽代英广场,在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恽代英塑像。在参观过程中,陈同科同学就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校友恽代英同志,为小组成员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介绍。通过陈同科同学的介绍,小组成员对恽代英同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组长龚勋向组员们做了有关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讲话,组员们认真聆听,并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后,小组成员与恽代英雕像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小组成员表示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有着极大的触动。革命先辈们在一百年前为了中国和人民奋起反抗,他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发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曙光。小组成员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