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感受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信念——数统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龙星宇 浏览次数:

10月4日下午4点,数统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小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实践活动,在组长王宇霄和宣传委员龙星宇的带领下参观了喷泉广场上的恽代英雕塑。战争的硝烟虽然早已散去,但每一寸土地都镌刻着我们不能忘却的记忆,感受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恽代英出生于湖北武昌,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他在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1920年创办利群书社,后又创办共存社,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后来被国民党迫害,英勇牺牲。

通过参观恽代英雕塑,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组长王宇霄讲到:“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我们的先辈因为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血与火的战场上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无数仁人志士,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在枪林弹雨中拼杀出一条又一条血路。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精神,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完以后,所有小组成员在喷泉广场上就这一次小组实践活动做出了一些自己的心得感悟与交流,至此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