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王中书记为我院第七期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03 作者:骆立松 浏览次数:

10月2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课程在9201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数院党委书记王中,讲授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版)》,王中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章中的总纲和条文,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王中从为什么要学党章、学什么、怎样学,三个问题入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地位与作用,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呼吁大家对于党章的学习应当结合党史、实践和身边典型来学习。

接着,王中给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各章节之间关系的理解,从整体上对其内涵进行了阐释,之后按照分享的章节顺序对内容展开深度分析。就总纲部分,王中介绍了党的最高理想与最终目标、社会主要矛盾等,并请同学回答社会矛盾前后的变化,对比产生新知。他特别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王中围绕党章的内容,还讲了党章修订的历史,对党章条文做了基本划分,还会以现有的现象作为例子,来帮助学员更加形象地理解党章。此外,王中还引领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最后,王中诚挚祝愿所有与会对象都能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并告诫学员们党章应该多读精读,体会党章中的精髓,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党章,践行党员责任。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大家的共同努力,也推动了学院院乃至学校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