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游辛亥革命旧址,感革命先烈精神–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杨耀华 耿誉宸 李亮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7日下午两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6期发展对象第四小组成员开展了实践活动,在组长刘熠和宣传委员陈景如的带领下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感受革命精神,承担时代使命。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建立在湖北军政府的旧址上,原为鄂军都督府,是鄂军都督黎元洪的办公府邸,现在经过复原和修葺,湖北军政府遗址也一并对外开放,名为《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与《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一起,构成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因主体建筑为红砖砌墙、红瓦覆顶的红色两层楼房,故又称“红楼”,第四小组成员在鄂军都督府前合照后,便进入了红楼内部参观。

第四小组成员参观了军政府礼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秘书处、军令部、孙中山会见湖北军政人员的会客室等,通过认真参观馆内的图片资料和实物,了解到了这些事物中所蕴含的历史意义。先烈们当年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仿佛在我们眼前重现,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从他们身上领会到了伟大的精神力量,对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识。

通过参观纪念馆里的各物,亲身体验老一辈革命家坚持抗战、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告诫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